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进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29 16:23: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记者宋佩君 胡晓霓 通讯员 杨芳)秋冬是火灾频发的季节,为保障校园内的消防安全,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外国语学院联合保卫处于11月27日中午十二点半在南五学生公寓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杨芳、全体辅导员及外国语学院18级新生和各年级寝室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着火了,着火了”的声音在楼道里响起,浓烟在空中弥漫,黑压压的人群行进速度,快而不乱的撤离现场,同学们捂着口鼻以防浓烟进入呼吸道,当同学们都下楼后,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负责人们迅速清点好本班人数,演练结束后,所有同学于体育馆前观摩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实际操练。

      随后,保卫处的黄银章老师从消防器材的介绍、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逃生时的自救常识等方面给同学们做详细的讲解,在认真听讲及观摩之后,许多同学积极参与现场灭火的演练。随后黄老师演示如何正确地使用消防栓灭火,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并亲身实践,黄老师耐心的指出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细心讲解。

      黄银章说:“进行这项演练就是为了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让学生在发生火灾时能够自救,理论不如实践,时间也很短,所以我尽可能让学生们亲自操作。”演练结束后,外院18级翁同学说:“通过这次演练,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水带,知道了发生火灾要保持冷静,平时更要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将日常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基本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平安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