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戏剧表演与语音模仿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5 16:28: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本报讯记者 吴昱瑶 樊子琪 通讯员 李雪524日晚六点三十分,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戏剧表演与语音模仿大赛”决赛在首义礼堂顺利举行。

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秋梅教授,副院长许敏,校团委书记罗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分团委书记李雪,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余芳等出席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紧张激烈的角逐,英专戏剧三支队伍,大英戏剧六支队伍,英专配音五支队伍获得决赛比赛资格。比赛分为戏剧和配音两个进程,其中戏剧部分有英专组和大英组。现场评审采用百分制打分,其中演讲和戏剧内容35分,语言表达35分,现场表演20分,表演效果和现场气氛10分。由张雅兰、范文婧、廉玉营、程烁宇老师担任评委。

英语1904班的演员们在传统童话故事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将白雪公主与哈利波特相结合,创造出“黑雪公主”的戏剧表演,拉开本次文化学术节的序幕。英语1902班带来的作品《扶不扶》,将经典小品以英文戏剧形式呈现,表演十分生动引得现场观众欢笑。土木1901班参赛选手以《建军大业》献礼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作品演绎了中共五大、南昌起义前夕部分片段,饱含激情的表演,带观众们重温铭记历史。计科中软1902班带来抗疫剧改编戏剧《在一起》,演员们细腻的演技,再现武汉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故事。有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因疫情失去儿子的老人、接送医护人员的志愿者……表演到尾声高潮处,全体演员齐声高呼“武汉加油!”并长鞠躬致敬,引人泪目。戏剧组结束后的英专配音表演让观众感受到语言的无穷魅力。魔幻的音乐曲调,朗朗上口的歌词,《白雪公主及后妈的茶话会》配音表演里反派的后妈们让人意犹未尽。《魔法坏女巫》中,两位配音演员将自己的配音与原作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语音语调与剧情融合,将主角的气势完美诠释。

经评选,英语1902班《扶不扶》斩获英专组戏剧表演一等奖,土木1901班《建军大业》斩获大英组戏剧表演一等奖,《白雪公主和后妈茶话会》斩获配音一等奖。《黑雪公主》荣获英专组戏剧表演二等奖,《在一起》、《海绵宝宝》、《你好,李焕英》荣获大英组戏剧表演二等奖,《魔法坏女巫》、《冰雪奇缘》荣获配音二等奖。《威尼斯商人》荣获英专组戏剧表演三等奖,《蜘蛛侠》、《樱桃小丸子》荣获大英组戏剧表演三等奖,《疯狂动物城》、《头脑特工队》荣获配音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