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学研究

我院又一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3-02-17 14:48: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1号)我院许敏老师负责的师资培训项目“新文科背景下技术赋能时代高校教师翻译能力素养提升路径研究”获批立项。

顺应新文科发展,加强跨学科融合,优化翻译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培养具有“专业+行业”的“双师型”教师素养的高校师资,发挥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作用,实现语言服务与信息技术的高效融合,从而适应以“一带一路”建设及“双一流”建设为主要特征的新时代经济和教育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语言技能、文化素养、专业领域知识、翻译技术的多元化语言服务人才。

师资通过在企业培训和挂职锻炼,近距离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及企业商业模式,针对市场对人才需求,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顺应高校以学生能力输出为导向的OBE教育教学改革,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