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荣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12-29 15:07:5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8号),我院由张立副教授牵头,以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实践基地,探索“新文科背景下应用型高校校企协同育人翻译人才培养模式建构”项目获得立项,这也是我院首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本次入选项目以新文科为背景,基于我院翻译专业建设,依托传神公司先进的语言智能技术,共建人机共译实验室,以行业实践为导向坚持成果逆推原则,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培育和建设工作,深入探索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标志着我院的教研能力又上新台阶,为我院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条件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供了新平台、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