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学研究

我院一项目入选2020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14 11:18:1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10号),我院肖琳老师主持的项目《基于SPOC模式的大学英语通识课程体系重构研究-以视听说课程为例》入选。该项目主要研究如何根据学生个性化需求及OBE导向的就业能力要求,设计出一套基于SPOC模式的课程内容体系,以视听说课程为例,根据2至3个非英语专业班级(人数约100人),设计符合学生个性化要求及OBE专业人才需求的SPOC在线课程,整合课本和网络资源中的陈述性知识,并结合课堂教学创设学习情境补充相应的场景式知识,按照知识点的难易程度及技能训练的逻辑顺序重构原有的大学英语课程内容体系。通过测试结果了解重构之后的新课程内容体系是否对学生口语表达的能力(如内容的逻辑性,语义的连贯性等方面)和语言思维的创新能力有提高促进的作用。

该项目的建成将达到适应互联网+时代的高校教学改革要求,完成具备“两性一度”高校金课课程建设,新的课程内容体系将成为大学英语信息化教学的有效补充。该项目建设将为大学英语通识课程体系的重构提供理论依据,使学生能通过有意义的学习内容和有效的学习策略重构自身知识体系,最终成为符合OBE理念及信息化社会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