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喜讯!翻译1901班团支部获省级“铜牌活力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1-19 13:34:1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日前,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湖北省2021年度“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结果出炉,我院翻译专业1901班团支部荣获省级高校“铜牌活力团支部”称号。

2021年3月,团省委、省学联下发了《关于在全省高校团学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的通知》,活动以“理论学习我来讲——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为主题,以党史学习为重点,引领青年学生将党史学习与个人成长相结合,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面向全省高校开展“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省级优秀微团课评选,活力团支部创建,“青学党史·百生竞答”党史知识学习竞答等活动。最终评选出2021年度“百生讲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8个、省级优秀主讲人100名、省级优秀微团课讲师50名、活力团支部100个。

近年来,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基层团支部建设,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找准基层党建和团建工作结合点,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与团建工作相融合、互促进、同提高,带活基层团建“新力量”。以党建带团建,“建”在根本处,“带”在关键时,聚焦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创造力激发、组织力提升,从抓严政治教育、抓牢组织建设、抓实团员活动、抓细青年服务、抓强作用辐射五个方面加强团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通过“五带”即带思想建设、带组织建设、带队伍建设、带作风建设、带工作发展,指导和帮助团组织搞好团的建设,有效增强团员队伍整体素质,在凝聚青年战斗力、焕发组织新活力上下足功夫,努力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2019年英语1801班荣获湖北省“银牌活力团支部”,2020年英语1904班团支部荣获湖北省“铜牌活力团支部”,2021年英语1801班荣获“全国活力团支部”。

收到本次活动通知后,我院积极响应,加强党建带团建联动,选派党员深入低年级团支部指导工作,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党团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围绕“扩大组织覆盖,增强组织活力;增强团员意识,发挥带头作用”,做到“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品牌持续深化。在此次创建评比中,翻译1901班团支部深入学习新思想,勇于承担青年义务,积极推行班团一体化,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广泛开展富有实效的主题实践活动,夯实组织建设根基,提升团支部活力,全体团员齐心协力、积极进取,共同展示团支部活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