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2016级人文知识和英文阅读实践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9 08:32: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为拓宽英语专业学生的视野以及提高英语专业学生的人文素养及阅读能力,外国语学院于426日在11302教室举办了16级文化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老师王华英、张立、陈磊和杨淑芬老师组织并担任此次实践周的评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杨芳老师、分团委书记杜海莲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比赛分为人文知识题竞赛和英语书籍阅读分享两部分,晋级比赛的小组分别从2016级英语专业四个班的100多人,经过班级笔试和分享推荐产生,共有8名进入复赛。此次阅读分享中的代表为同学们带来不同的名著,并分享他们的不同的阅读心得体会以及独特的句子,把同学们带到一个书籍的世界,给同学们介绍了不一样的阅读方法技巧,获得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其中1602班的肖贝婷同学分享的《Call Me by Your Name》获得此次人文实践周一等奖,童璐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舒彬等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决赛分享中,陈磊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了两轮人文知识题目抢答,一方面活跃现场气氛,另一方面深化同学们对名著的印象,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人文知识的热情,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也让同学们有了小惊喜。 最后,陈磊老师对获奖的学生表示了祝贺,并借用培根的《论读书》中的名句与大家共勉。

    同学们对此次实践活动,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都高度肯定,认为此次实践活动形式新颖,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积极性,内容丰富,涵盖的知识面广,类型多样,有效提升了人文素养。未参与最终分享的同学表示除语言基础知识的学习外,以后的学习中会更注重有意识地拓宽知识面,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全面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