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中英文书法大赛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9-12-04 13:06: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记者 王堂龙 魏文瑾 李丽婷 通讯员 杨芳)为营造充满墨香、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个人修养和审美情趣,123晚六点半,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总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中英文书法大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分团委书记杜海莲以及19级辅导员黄洁琼出席此次大赛。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刘娟、校书法协会会长林怡彤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赛前,书法协会副会长张昶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练字经历以及心得。他表示书写贴近生活,而书法则上升到了艺术的高度,需要一定的审美能力。他认为汉字背后蕴藏着深厚的中华民族文化,值得每个人深挖。

   此次大赛中文组和英文组各六位同学从70余名报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会对自己的书法作品进行展示解说并现场书写,随后接受评委的提问。中文组的英语1706班朱思琪现场展示了书写繁体汉字,她说道繁体书写更有利于训练书法的起承转合。外语类1901班周欣讲到自己的书写经历时表示自己会经常借练字来静心解忧。英文组中,英语1803班杨双双在书写衡水体的字体同时也会带入自己的书写方法,给同学们展示了独特的衡水体。英语1803班的谯博以其刚劲有力,行云流水的花体英文赢得观众阵阵称赞。

赛后,杨芳老师总结讲话,她表示书法是中华瑰宝,不管是从中文书写还是英文书写中都能够看到同学们笔下流淌的艺术,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她认为书法大赛是一个共同交流与分享、切磋与进步的平台,也是一个认识美、创造美、传承美和创新美的舞台。最后她发出倡议:同学们要做到心中沉静,笔下生花。练就一手好字,传承好创新好中华优秀文化。

英语1803班谯博揽获中文和英文组的一等奖。刘小雨、朱思琪获得中文组二等奖,王珊、肖瑶瑞智获得英文组二等奖。周欣、吴芹、王珊获得英文组三等奖,胡辉、杨双双、张如非获得英文组三等奖。赛后谯博同学接受采访谈到,书法要追求结构以及粗细变化,提按顿挫都要注意。多看古帖做到“眼高手低”。提高眼光和勤奋练习就是唯一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