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班团支部走进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23 09:53:5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22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班团支部全体学生走进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学习。该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于生命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强安全意识,同时加强支部凝聚力。

      走进基地后,同学们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了解到:近年来道路交通惨案、关于心肺复苏急救的方法和步骤、"黄金四分钟"的定义、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和救火方法、毒品给人类带来的危害等。

      基地相关老师谈到:由于缺乏急救知识,人们往往容易错过最初4~6分钟的“急救黄金时间”。目前我国心跳骤停的急救成功率不到1%,而发达国家存活率达到60%。如果患者及家属能够掌握一些心跳骤停,心脑血管意外的急救方法,应急常识是很有意义,特别是居家条件下,心脑血管致残致死的併发症的预防常识和干预办法是非常重要的。基地老师结合视频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在基地老师的指引和示范下,同学们有序地进行了成功率百分百的急救实战模拟以确保每个同学正确掌握急救方法和步骤。

      为让同学们全面地了解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同学们分别进入消防演练区和道路交通区,切身学习了解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行为,以及进行了坡道定点停车、倒车入库、侧方停车、路上会车等项目的学习。(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韩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