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云支教助学计划宣讲在嘉鱼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7 16:21: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1327日上午九点,“云支教”宣讲会在嘉鱼校区举行,我院分团委书记李雪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曾安丽学姐、学生会执行主席唐雨扬和韦鑫鑫学姐参加此次活动,并分别对活动进行宣讲。

  活动伊始,李雪老师以“筑梦贫困村,助力云支教”为主题,向大一新生们介绍“云支教”活动的社会意义,参加此次活动在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的同时,还积极地响应了国家的扶贫政策。李雪老师还推荐了外语学院“首义外语小红帽”公众号,大家可以通过该公众号查阅一些相关的专业知识的资料。李雪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项活动在往期所取得的成绩,较多的学生都取得了极大的进步,其中一位小朋友从学期初的六十多分提升到一百多分,其成绩令人感到惊喜,极大地动员了大一学子们积极推进和延续此次活动。

  紧接着,选择教育方向的韦鑫鑫学姐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云支教”教学设计及计划,其中包括教学内容的分析、学情的分析、教学目标的设置、教学过程的设置等内容。

  最后,唐雨扬学姐向大一学子分享了自己之前在任教活动中获得的一些宝贵的经验。学姐说道,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应该实时跟进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家长进行交流,及时改进自己的教学计划。

  本次宣讲会的目的在于动员大一学子积极地参与并推进延续“云支教”活动,并且还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并从中学习一些经验和技巧来提升自己。通过该次宣讲活动,让远在嘉鱼的大一新生能够更好地了解此次活动,并在这过程中锻炼自己、展现自我!



                                                                                         记者 魏俊辉    

 通讯员 杨芳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