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运动月之外国语学院活动集锦

发布时间:2020-04-30 15:43:4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运动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各年级、各班均结合本次爱国卫生月主题“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深入开展群众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院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

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确保活动入脑入心。各班精心组织同学们观看教育部疫情防控专家报告会,认真听取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教授关于疫情防控的专题报告。2017级、2018级、2019级开展了线上晚点名,辅导员们就疫情形势、讲卫生、除四害、确保身心健康进行了讲解。

了解爱国卫生运动历史,整体把握活动目的。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27日通过瞩目平台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赵笑晴、周艳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从运动的历史和内容出发进行讲述,并在支部内发出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得到了支部党员同志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卫生强国的征程中去。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竞赛,精准学习卫生知识。英语1801班精心组织了爱国卫生运动知识竞赛,班委认真准备、全班共同参与,将卫生知识以比赛的形式呈现;英语1707班则上演了速度与激情的戏码,以抢答的方式进行了一次卫生知识竞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英语1703班线上主题团日以医学常识类题目为依托,讲解医学常识,促进同学们关注卫生、追求健康,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结合身心健康开展活动,创新形式知行合一。英语1706班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相结合,聚焦疫情期间居家自我调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书法作品、阅读的书籍以及学到的家务新技能;英语1804班和英语1704班学习卫生知识后立即投入实践,动员同学们做一次家庭大扫除、做一餐美味佳肴,每一步用英语讲解配以图片进行了展示。活动的开展,既净化了生活环境,又融洽了亲子关系,还提高了英语运用能力。

据悉,外国语学院各班级均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辅导员韩喆老师表示,爱国卫生运动,需要青年一代有所作为,非常高兴看到各班同学们广开思路、广泛参与,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感、获得感,缓解了疫情期间的焦虑感,树立了讲卫生也是爱祖国的观念。(通讯员 韩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