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读文学经典,悟人生之道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阅读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08:53: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本报讯(记者王堂龙通讯员杨芳摄影姜逸)612日晚六点半外国语学院于11106举报第二届阅读分享交流会。党总支副书记杨芳、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韩喆以及部分班级班主任出席此次分享交流会。

    来自不同班级的十位同学各自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分享了十部经典名著。有来自外国的名著《了不起的盖茨比》、《摆渡人》,有人文情怀的《明朝那些事儿》、《1984》、《愉悦哲学》,也不乏情感丰富的《倾城之恋》、《越孤独越自由》和近代文学著作《我们仨》、《四世同堂》、《傅雷家书》。其中英语1801班杨思宇在展示《明朝那些事儿》之余还分享了一些明朝皇帝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令现场的同学们捧腹大笑。英语1803班王堂龙在分享《傅雷家书》的同时也介绍了一些正能量满满的经典语录,令人深思……

    十位同学分享结束后,英语1801班班主任刘娟老师分别为十位同学的分享做出点评并为同学们推荐了上个世纪不同年代地域,不同成长经历作者写的《平凡的世界》、《巨人的陨落》、感情世界丰富的作者写的《好的孤独》、《理性与情感》等书籍。同时刘娟老师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讲述她自己在阅读这些文学经典之后的感受:“年轻人就应该读一些比自己成熟理智的作者写的文章,年轻时不屑一顾的书,多年后看来确实值得一读。我对于读书的态度就是我会努力去读学生必读的书,我会在学生前面把书都读完,所以我上课才会和学生有话可聊。反之,我希望同学们去阅读一些老师们爱读的书,读书是一个相互的过程,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经过了长年累月的阅读,我们的世界观就会有所改观,思想有所进步。”

    大会最后,与会老师为全体参赛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合照留影。

    据悉,此次阅读分享交流会准备工作持续半月有余,各班级内部评选推优,再到年级展示,每位同学都写了千字有余的阅读心得。辅导员韩喆介绍到:“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建设书香校园,传递更多的文化情怀。这个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的特色活动,我院日后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使更多学生受益。”英语1802班邹俊豪同学表示:“此次阅读分享交流会,使我受益匪浅,我也会抽出更多时间来阅读同学和老师们推荐的这些书籍,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