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健康心理,快乐人生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2 14:36: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10,恰逢第27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于下午在11211教室召开了以“大学在你的手里”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咨询中心魏谨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魏老师和学生亲切互动,让同学们在纸上画出自己的手掌,并在五个手指上写出认为在大学阶段最重要的五件事情。尔后分别从:我的未来、我的学习、我的人际关系、我的家庭、我的情绪五个方面具体为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的心理变化历程。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乃至未来的时光里能够树立一个清晰的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将校内外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不同的资源,提升自我,并在成长中关怀家人以及对生活满怀理想。她鼓励同学们自己能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勇敢地说出自己的心声,积极照护好自己的心理健康,努力做好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最后,魏老师殷切的希望:当大家回首大学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助人自助。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做到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关注成长,培养健康心理,乐享快乐人生。见习记者 王堂龙 程千洋 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