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亮党员身份,促立足岗位,讲爱国奉献

发布时间:2019-10-25 15:43: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记者 王堂龙 见习记者 倪嘉 陈栎 通讯员 杨芳)为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切实加强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023晚六点半,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109教室开展了“立足岗位,爱国奉献”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韩喆老师主持。

      活动初,院党总支书记杨芳为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授予“党员寝室”、“入党积极分子寝室”牌。据悉,数年来该党支部一直坚持给党员寝室授牌,今年是首次给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授牌,目的是更大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接受群众的监督。

授牌仪式结束后,杨芳书记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立足岗位,爱国奉献”的主题党课。开篇她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相关阐述,围绕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结合当前主题教育的内容,亮党员身份,促立足岗位,讲爱国奉献。她指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仅需要在学习中树立榜样,也要在生活、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寝室,要做到政治思想过硬、道德素质良好、学习氛围浓厚、内务整洁卫生、党员作用突出、在学生的岗位上做好自己,以真正实现一名学生党员乃一面先锋旗帜的目标。各党员及积极分子要从“带”、“树、“帮”三个层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传播到每个寝室和每个同学,从而产生强大的号召力,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活动最后,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观看了中国女排纪录片《星耀征途》第三集决战,感受女排姑娘们在运动员岗位上体现出的拼搏精神,学习她们身上强大的爱国精神和甘于奉献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