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6-12-12 17:47: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作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四讲四有”是全体党员在新常态下思想、工作和生活的坐标,全体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深处给人生“定位”。2016127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杨芳集中为党员教师授党课,学习“四讲四有”的具体内容和精神。系主任徐秋梅教授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

杨书记首先讲解了“四讲四有”的背景,其次讲解了“四讲四有”的具体内涵,最后与高校教师的工作相结合,生动而深刻地阐述了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共产党员。一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党员教师必须对党忠诚,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热爱教育、热忱教学、潜心育人、为人师表、多做贡献。二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对一名党员教师来说,“规矩”包括党纪国法、学校的规章制度、办事规程和行为准则、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有纪律”就要廉教为民,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对法纪心存敬畏,不碰底线,不踩雷区,一身正气,塑造教师良好形象。三要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党员教师要在师德修养方面创先争优,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热爱学生,具有强烈的时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强烈的自我完善意识和创新意识,真正做到道德高尚、品行端正、正直正派、诚实守信、忠诚担当。四要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要靠广大教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党员教师要树立光荣感和使命感,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立足本职,有所作为。

   最后,外语系系主任徐秋梅教授发表讲话。她指出,所有党员教师都应增强党员意识,随时谨记党员身份和情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是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岗位,热爱学生;二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潜心钻研教学,培养合格人才,党员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多挑担子,冲在前面;三是要培养自身能力,能够干活的能力,能干好活儿的能力,教学、科研齐头并进;四是要有大局意识和集体观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慎言慎行,起到辐射带动作用;五要时刻反思自我,做到问心无愧。她希望支部内营造积极向上、团结活泼、朝气蓬勃的氛围,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杨芳书记提到外语系部分教师党员默默地通过自己的行为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时,徐秋梅主任也希望各位党员教师继续发扬奉献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群。

通过本次学习,每一位教师党员在“四讲四有”精神的指导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所承载的责任和义务,也更加清晰地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她们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达到思想和业务上的精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