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本科合格评估学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6 17:56: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本报讯(记者邹俊豪 通讯员 杨芳 李雪)66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合格评估学生动员会,此次动员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首先邀请了外国语学院17级辅导员章顺超为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进行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由于大学生涉世未深、疏于防范,再加上不法分子利用现代科技的漏洞进行诈骗,往往大学生就是不法分子作案的目标。骗子的手法变化多端,稍不留神就被忽悠过去。很多诈骗盗窃行为就发生在我们同学们身边,为保证自身的财产人身安全,我们要吸取他人教训,做到防患于未然。章顺超辅导员在会上特别强调了一些与我们的网络息息相关的网络诈骗。现在流行的就是微信抢红包,原本一种普遍的娱乐方式便成为不法分子作案的途径,利用送红包吸引用户转发传播,实则跳转到一个假的红包页面,有的假红包页面中还暗藏木马病毒,窃取你的个人隐私信息,存在很高的被盗号风险,让不少用户都掉进圈套。比较常见的还有校园贷,网购诈骗,以及虚假兼职信息,通过各种理由骗取消费者收取各种费用。诸有如此类的骗术数不胜数,尽管有再三提醒,也还是有人掉入圈套之中。通过章顺超辅导员多各种骗局的介绍,而且在讲解这些骗局时语言生动有趣,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印象,强化防范意识,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随后,杨芳书记对此次本科合格评教活动提出五点期望与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二是要有优良的作风,要有牺牲和奉献精神,努力承担好应尽的任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保持良好的寝室风气,认真打扫寝室卫生,保证寝室干净整洁。四是要有文明的举止,讲文明,树新风。五是干部带好头,引导其他学生树立良好品行,起好模范表率作用。杨芳书记还在总结讲话中对今后学生学习生活提出要求,希望把日常生活系统化,板块化,把各类活动分类,提高效率,希望全体学生增强团队意识,加强自我学习,积极参与此次评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