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我校获湖北省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挑战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20 15:42: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第一届湖北省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挑战赛冠军挑战赛日前落下帷幕。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晴川学院等8所高校代表队近百余人参加此次挑战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分别来自外国语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郑洁熹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暑期,两支队伍在外院和经管几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系统培训,学习eBay平台店铺选品、刊登、客服和物流等内容。9月至11月,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创建eBay平台店铺,运用弗睿电商提供的云产品库进行选品并刊登到eBay平台店铺,不断摸索如何提高产品刊登的效率和店铺曝光率。从前期的产品刊登问题到订单物流处理问题再到后期赛时高校队伍宣传,老师们和参赛队员们齐心协力,不折不挠攻克一个个难关,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取得了优秀的战果。

首义一队外国语学院获奖成员董临表示,此次大赛通过跨境电商企业与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联合办赛模式,采取市场化的实战形式,激发了大学生学习和研究潜能,培养了团队协作与创新意识,不仅帮助了在校大学生积累专业经验,增长阅历,丰富大学生活,而且激发了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据了解,首届湖北省高校跨境电商双创赛由菁英选拔赛、创业排名赛及冠军挑战赛三个赛事阶段构成。其中,菁英选拔赛由各参赛学校自行组织,创业排名赛及冠军挑战赛由组委会组织开展。各代表队创业排名赛成绩与冠军挑战赛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60%40%,冠军挑战赛结果由评委组现场打分决出名次。

该赛事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商务局主办,弗睿电商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共同协办,eBay“E青春提供平台支持。该赛事有利于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让更多湖北武汉高校生了解和步入跨境电商行业;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对促进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供稿 董临 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