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在湖北省翻译大赛中斩获四个特等奖七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02 17:05: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近日,湖北省第二十五届外语翻译大赛决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成绩再创新高。其中,英语1501班张月林荣获英语专业笔译组特等奖,财管1601班胡艺凡、会计1504班朱静媛、财管1501班程菁子荣获非英语专业笔译组特等奖,另有7人获一等奖,9人获二等奖,14人获三等奖。获奖等级及其人数大幅突破往年纪录,充分体现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学校外语教学的高质量。

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是省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在全国翻译界享有盛誉。大赛已成功举办25届,参赛人数累计逾30万。本届大赛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满足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营造良好的对外开放环境,发现、储备“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所急需的高素质外语翻译人才。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紧密围绕学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机制,培养高素质本科应用型人才”的发展理念,注重学习产出教育,将语言技能训练、语言文化知识吸收以及语言实践能力培养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无论是英语专业,还是非英语专业,老师们均积极鼓励、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赛的赛学互促模式不断增强学生学习的内需力,提高其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而提升专业能力素养,不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