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我校参加湖北省第二十六届外语翻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9 11:28:4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共同举办湖北省第二十六届外语翻译大赛,本项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5届,参赛人数已累计逾33万,作为湖北省专业、权威、极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在全国翻译界享有盛誉。我校具体组织方案如下:

一、参赛范围:

1、我校在校本、专科学生。


二、大赛组别:

各组适用的参赛对象可参考以下表述(参赛选手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选择组别,可跨类别参赛):

1、专业英语B组:1、口译   2、笔译 参赛对象:我校外语专业学生;

2、非专业英语B组:1、口译  2、笔译 参赛对象:我校非外语专业学生。


三、大赛形式:

(一)所有英语组笔译类

初赛和决赛均采用纸笔作答形式。题型包括:

1、初赛:1)词组翻译;2)阅读理解;3)英汉句子翻译;4)汉英段落翻译。

2、决赛:1)热词翻译;2)英汉段落翻译;3)汉英段落翻译。

(二)所有英语组口译类

只设决赛:采用录音口译形式。题型包括:1)对话口译;2)英汉交替传译;3)汉英交替传译。


四、奖励规则:

(一)奖项设置

1、优秀选手奖

(1)初赛:初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胜奖作为对优秀选手的奖励。获奖比例为:一等奖3%,二等奖7%,三等奖10%,优胜奖10%,共计30%。各校初赛前20%选手(即初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进入决赛。

(2)决赛:决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比例为:特等奖3%,一等奖7%,二等奖10%,三等奖12%,共计32%。

2、此外还设“优秀组织单位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奖励对大赛组织工作以及湖北省翻译人才培养有杰出贡献的组织及个人。

(二)奖励方式

1、证书奖励

(1)获奖选手、优秀指导老师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均可获得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和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共同颁发的奖状或奖牌。

(2)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选手将获得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员资格,可按协会章程提交入会申请,获奖选手加入可免除会员费。

2、奖品奖励

为给予决赛优秀获奖选手以更大的鼓励,大赛组委会友情支持单位还将提供丰厚的物质奖励:所有英语组决赛二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将获得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和武汉大学出版社提供的精美图书或学习工具。

3、报名奖励

所有报名湖北省翻译大赛的选手均可获得相关报名奖励,包括但不限于:

(1)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提供的价值199元的英语名师在线课程。

(2)   由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提供的全线旅游产品大赛专享优惠券。

(3)   更多报名奖励将在报名期间发布。


五、大赛时间:

(一)初赛:2019年11月24日(周日)

所有英语组笔译:上午9:00--10:30

(二)决赛:2019年12月28日(周六)

1、所有英语组口译:中午13:00--14:00

2、所有英语组笔译:下午15:00—16:30

(具体比赛时间以参赛证信息为准)


六、大赛地点:

1、初赛地点:武昌首义学院

2、决赛地点:见后期决赛报名通知


七、大赛报名:

(一)报名时间

1、初赛报名时间:2019年10月11日至11月9日

2、决赛报名时间:初赛成绩公布当天至12月25日

(二)参赛费用

笔译组:35元/人;口译组:45元/人

(三)报名办法

1、初赛

初赛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报名:

(1)手机端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并完成在线支付(微信支付)。

(2)电脑端报名:访问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官网www.tahb.org.cn,点击首页的“湖北省翻译大赛报名入口”进行报名并完成在线支付(支付宝)。


2、决赛

根据初赛成绩,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将收到大赛组委会的通知,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登录报名系统完成决赛报名。

八、成绩查询:

1、初赛和决赛成绩发布后,参赛选手可通过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官网(www.tahb.org.cn)或“第26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微信公众号的指定页面输入参赛编号查询成绩。

2、初赛和决赛的所有获奖名单都将在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官网(www.tahb.org.cn)和“第26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微信公众号同时公布。


九、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为更好地服务参赛选手,提供以下方式供选手获取信息或联系咨询:

1、信息发布:“第26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微信公众号(请扫码关注)


2、咨询电话:15871758182。

3、微信客服:搜索添加HubeiTIC-4。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