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友引航 启迪梦想 助力成长

外国语学院“朋辈云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01-21 13:05:3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早日确定人生方向,连日来,我院充分发挥优秀校友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微平台、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朋辈引航助力成长活动,引领学生有目标、有方向、有动力、有未来。

活动中,优秀校友英语2009级宋旌玮和2011级余金花分别通过腾讯会议,与全体2020级、2021级学生进行了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了他们在理想与现实、信念与毅力、生活与工作、学习与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和认识。

宋旌纬现就职于德龙钢铁集团,任海外融资部副部长。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院系学生会活动,并于2012年参加校企组织培训,赴美国芝加哥交换八个月,2013年考入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进修会计专业。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本科、研究生、海外交流及常驻海外工作期间的经历与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时间管理、语言沟通、工作技能与专业知识储备等方面的建议。

余金花的分享侧重于专业学习的技能技巧,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利用网上资源学习的方式方法,也结合亲身经历传授了许多学习方面的干货,帮助同学们规划专业学习发展之路。她鼓励同学们在思维模式上要变被动教育为主动吸收,从学习中汲取快乐,激发学习动力。

会后,英语2001班王文君表示:“宋旌纬学长的海外学习、工作与生活经历给了我们很大的启迪,今后我也会在专业学习上更加努力,不断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断丰富自我、提升自我。”英语2101班夏双表示:“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干货,也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我会努力向他们看齐,不断学习进步。”

多年来,我院坚持开展优秀校友返校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朋辈引航、学业导航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校友“传、帮、引、带”作用,引导学生正学风、励学志、强素质、促就业,在全院上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