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学英语教研室组织学习观摩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12-10 10:10:5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12月8日上午8时30分,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拉开战幕,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线学习观摩了本次比赛。

今年的“教学之星”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为主题,鼓励全国外语教师深挖教材内涵,创新教学设计,锤炼育人本领,力争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大先生”。本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8组教师团队进入决赛,各团队从学情分析、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展示、现场问答等环节充分展示,创新实践了大学英语课程的新内容、新方法、新理念。

大学英语教研室持续关注“教学之星”大赛,提前安排了本次学习观摩活动,并下载相关资料进行学习。大学英语组的比赛贴近大学英语一线教学,有的教师团队选择的教材内容和我校一样,有很强的指导、借鉴意义。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了解了一些创新的、先进的教学方法、思路和理念。同时,老师们也对如何将新的经验、设计实践到大学英语一线教学中去展开了热烈地讨论,特别是对学情相近的教师团队的教学设计的教学亮点和实践难点进行了探讨。最后,以大赛内容为材料,老师们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思考,如:如何平衡不同学情学生的教学内容,如何有效的将思政教育融入英语教学,如何更科学、有效的创新英语教学设计等。

作为一次教研活动,本次学习观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更好地开展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