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师生获全国“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大赛多项奖

发布时间:2021-08-02 11:21:5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比拼和多轮评选,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大赛于近日正式落幕。我院王梓同学凭借线上初赛以及英文演讲视频作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优异表现荣获读者组三等奖,王纯和谭晶两位同学获 “英语口语达人”称号。图书馆周诗雨老师获馆员组三等奖,徐振楠、罗源、王晓三位老师获优秀奖。同时,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单位”奖项。

本届比赛以“百年辉煌,世界听我说!”为主题,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同时,也更好地宣传发挥图书馆外语学习基地的功能,展现图书馆多元化、数字化等新型服务手段。大赛通过“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平台开展竞赛,全国1019个图书馆参与,共计59925人报名参赛。大赛分为“读者组”和“馆员组”,分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100名、英语口语达人500名。

我院和图书馆作为本次活动组织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在师生中做了广泛宣传和动员,全校共有522名同学和7名图书馆馆员参赛。师生们通过线上测评反复练习,不断打磨提升英语口语听说能力和演讲水平,最终在全国近6万名选手中荣获多个奖项,展现了首义学子和图书馆馆员的英语水平,同时加深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深切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