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思想碰撞下的阅读盛宴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阅读和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11:59:48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地球的最后一夜》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部书”、“此次分享活动既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又提高了我对语言的欣赏能力”、“这次活动让我对自己喜欢的小说类型有了准确定位”……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纷纷于学习通平台总结自己的《英语阅读和文化实践》收获。受疫情影响,该活动的经典文本带读与阅读分享范例、班级阅读分享与交流、年级优秀阅读分享作品观摩与交流、学生读后感与实践总结四个环节均于线上完成。

在接到拟线上开展《英语阅读和文化实践》的任务后,课程组老师便建立QQ群,开展会议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各种方案,讨论方案可行性并征询学生意见,用心打磨活动方案,目的是让学生的英语阅读兴趣和文化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并能逐步构建英语思维、强化英语语言的实际运用能力。在教师带读过程中,老师们将阅读、文化和课程思政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课程组王华英老师在带领学生欣赏美国文学名著《白鲸》时,基于作品主题,指出人类命运是紧密联系的,尤其是疫情当下,人类应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尊重和包容差异,团结协作。

此次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在实践活动正式开始的前几周,课程组老师便为学生们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并要求学生选取一本自己最爱的书籍以PPT的形式录制视频分享给同学。从人生意义到理想现实,从家庭爱情到责任和自我探索……每位同学都从个人视角分享对作品的独到见解,并启发同学们一起思考。在欣赏组内和班级同学的分享后,同学们激烈讨论,并反思自己的不足,纷纷表示以后将进一步阅读,扩展文化知识,提升阅读能力。

英语1703班程千洋认为阅读与分享活动,不仅优化了自己的知识结构,还提高了自己的现代信息技术运用能力、英文口头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自己逐渐爱上了阅读。(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