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人机共译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我校与传神语联网签约人机共译项目

发布时间:2018-06-27 09:27: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626,武昌首义学院与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神语联网)举行签约仪式。传神语联网运营总监沈玮、传神语联网高校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张华等代表,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秋梅教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芳、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许敏、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余芳、人机共译实践队翻译专业负责人张立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科技处处长、校企合作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胡玲主持签约仪式。常务副校长吴昌林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传神语联网一行表示欢迎。吴校长说如今社会技术与经济高速发展,我们应适应技术与经济发展趋势,望和传神语联网共同创建良好合作,最终达到有益于学生发展、促进公司发展的双赢局面。吴校长祝愿合作能够顺利地开展下去,结出硕果。

    传神语联网运营总监沈玮发言,他表示:传神语联网是我国语言服务的领导品牌,武昌首义学院是应用性高校的典型代表,也是全国一流。把传神优质的平台、模式以及技术带到首义学院,实现合作共赢,这是我们双方交流沟通的成果。传神给学生提供人机共译的平台,各专业的学生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学习和训练之后可具备处理多语信息的能力。他还提出一个概念为同学提供一个“第三学期”的机会,除了课堂书本以外,提供一个“跨语言、跨技能以及跨兴趣爱好上面的方向。”

     吴昌林、沈玮代表双方签约。

    据人机共译实践队负责人余芳老师介绍,我校与传神语联网的此项校企合作项目是从去年年底开始筹备的目前已建立一支包含非英语专业学生在内的70名学生的实践团队。下学期将与传神展开更多形式的互动以及多层次的合作,包括建设实践基地。我校翻译专业的学生将不再是传统的“译员”,而有望实现角色升级,其它专业的学生也将通过参与此项目逐步具备处理多语言信息的能力,从而提高就业层次,拓宽就业范围。

    人机共译应用前景广泛。据沈玮介绍:“人机结合是指机器解决信号、标识的问题,人解决社会传播和文化传播的问题。” 传神语联网公司成立于2005年,在全球相关语言服务排行榜排名前十。作为我国语言服务的领导品牌,其营业额以及规模位于全国第一。(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