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为外院学子讲授思政大课

——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5:57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杨芳 摄影 王舒彭)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头作用,将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工作落实、落深、落细,519日下午两点11-106报告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走上思政讲台,为外院学子讲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专题形势与政策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主持。

金鑫分别从“适应数字时代的战略抉择”、“发展数字经济的显著成果”及“激发数字经济的潜能活力”三方面对数字经济下的时代特征及时代要求进行深度剖析。借助相关视频图文数据,系统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宏伟蓝图。金鑫指出,数字经济以其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已经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金鑫还就目前数字经济发展环境下学生发展方向与时代意识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了详细汇报和分析,她强调,数字技术的发展正逐渐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并推动社会经济新业态不断涌现,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局面亦创造了新机遇,这就要求大学生们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适应时代发展的新优势,始终把个人理想融入我国国情和时代主题,勇担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继承者和推动者的重任。

杨芳代表学院对金鑫副校长的授课表示感谢,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认清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找准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在新时代数字化发展大浪潮中争做弄潮儿、先锋队,要深入了解当下时政发展,调整并推进自我学习方向及目标,更好地发挥时政对个人发展的引领作用,在服务数字中国建设、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