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做智慧女生 享幸福人生

——外国语学院开展女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1 15:26: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李雪)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安全观和恋爱观,培养健全、积极向上的人格,引导同学们自尊自爱自立,更好地关心关爱自身健康,4月20日晚上六点半,外国语学院在11栋教学楼602教室举办女大学生专题讲座。应疫情防控要求,外院部分女生现场聆听,其余女生近300人线上聆听。本次讲座特邀校心理咨询中心赵翠荣教授主讲,外院党总支书记杨芳、分团委书记李雪、全体辅导员出席讲座。

讲座现场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张A4纸,教室后挂有“打开心灵的窗户,让阳光进入;敞开心扉,缔造美美人生”字样的横幅。在激烈的掌声与热情的开场白后,赵翠荣展开了围绕“学习悦纳自我”“走进和谐人际”“掌握爱的秘籍”“把握性的分寸”四个维度的讲座,与同学们分享了“做智慧女生 享幸福人生”的观念与方法。讲座以写下自己心目中最漂亮的女神为互动开场。在探讨“学会悦纳自我”中,赵翠荣分析了影响悦纳自我的主要因素,并指出在与自己相处时要学会欣赏自我长处,接纳自身短处。讲座中赵翠荣通过神话、科学实验数据及生活案例剖析了女大学生在面对人际关系尤其是恋爱关系时面临困境的现象,提出在恋爱关系中,女大学生应以保护自我、不失自我为基本原则,学会运用沟通技巧及处世之道建立并维护积极健康的关系,同时培养起一定的自我与社会责任意识。在讨论如何把握性的分寸时,她表示一定要树立起自我的健康意识与担当意识,如若受到侵害要勇敢说出,在顾全自身安全的同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期间赵翠荣借助若干视频向同学们进行有关性的相关科普,帮助同学们更加科学客观地了解危害发生后的止损措施。

讲座最后,赵翠荣与同学进行答疑互动,并分享了在以往讲座上的相关疑问。参会同学吴涵春表示,讲座令人受益匪浅,学会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和生活并培养起欣赏自己,悦纳自己的意识。

外院女生数量占比较大,为呵护女生成长、树立女生安全防范意识,外院将继续加大对女生关爱的力度,为女生生理和心理健康做好积极引导,帮助学生提高内在修养,做一个智慧女生,创建自己美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