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聚焦“三全育人”, 凝聚思政育人合力

——外国语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推进精准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08 14:00: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方针,加强学生班级教育管理工作,提升育人实效,1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主持,各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与会班主任对本学期参与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提出了下学期的工作打算。杨芳肯定了班主任的一些好做法,希望她们和辅导员一起科学把握外语学生的特点,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精耕细作,形成合力,努力为学生带去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就省班主任精品项目“六个一工程”推进工作作出具体的部署。她提出,班主任要与辅导员密切合作,畅通交流渠道,推进信息共享,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要做到教学相长,注重将思政元素融入日常教育,增强学生的专业归属感、专业自豪感。要继续将深入课堂、深入宿舍、深入学生活动、深入学生心灵“四个深入”作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有力抓手,实现教与育、管与育、服与育的融合贯通。

 全体班主任表示,将牢记育人初心,提升育人本领,在价值引领、学风建设、专业教育等方面挖掘学生潜力,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