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以语言之魅力展中外文化交融之美

——第十六届文化艺术节之英文戏剧表演与语音模仿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05-16 11:28: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514日晚,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英文戏剧表演与语音模仿总决赛于模拟法庭拉开精彩帷幕。校团委书记罗萍、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秋梅、校团委郭佳老师、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芳、英语系系主任许敏、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余芳、分团委书记杜海莲等出席本次大赛。

       比赛分为戏剧表演和语音模仿两部分。戏剧表演作为整场比赛的最佳看点,戏剧种类各色各样,演员表演惟妙惟肖。大学英语组带来了中国古典故事《武松打虎》、《三打白骨精》和《笑三国》,展现别样的英雄豪气;经典电影《大话西游》则演绎出爱情的凄美;《家有儿女》将生活搬上舞台,台上台下皆充满了热闹与欢笑。英语专业组的同学们用流利的口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麦克白》为大家带来了原汁原味的英国戏剧、《流星花园》中浮夸的演技爆笑全场、《甄嬛传》则将我国古代文化用英语展现出来,别有一番韵味。下半场语音模仿通过人物配音,还原英语影视作品。模仿者模仿影视作品惟妙惟肖,各具特色。有《头脑特工队》,一人饰八个角色,灵动活泼;有《白雪公主》,模仿者饰演邪恶老婆婆,瞬间将观众带入令人毛骨悚然的境地;有《肖申克的救赎》,带来低沉男音,给人深刻启迪等等。

在激烈的角逐后,刘阳团队的《家有儿女》获得大学英语组戏剧表演一等奖,由唐正等人所演绎的《麦克白》获得英语专业组一等奖。李沁瑜和周珩彬共同完成的配音《冰雪奇缘》以及吴丹妮带来的配音《换子疑云》获得大学英语组配音一等奖、翁胜凡带来的配音《snow white》获得英语专业组一等奖。赛后外籍教师Mrs.Veronica点评到:每位同学的表现都非常精彩,观众比她懂得多,让她了解到中国文化故事。

    据了解,本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经过班级初赛、年级半决赛的层层筛选与参赛选手不断的修改、完善,最终呈现出比拼激烈、精彩绝伦的舞台效果。本活动旨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使同学们通过比赛促进交流,激发学习兴趣,在过程中提升英语能力并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从而为学生营造出积极主动的学习氛围与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