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提高法律意识 弘扬法治精神

外院晚点名聚焦法制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04 08:17:48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加强法治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大学生法治观念,在第18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于122日晚点名开展了法制宣传专题教育。

“依法治国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还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保障......”辅导员韩喆有着法学的专业背景,此次专题教育正是他结合专业所长,对学生开展的一次专业指导。专题教育聚焦“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普及法律常识,推动形成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专题教育中,辅导员韩喆通过大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有关民法、刑法等基础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全体学生对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认识到了法律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并且下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法治在我心中”,时时刻刻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个守法的公民。据悉,此次法制宣讲将涵盖到外国语学院所有年级。(通讯员 韩喆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