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留学面面观

发布时间:2018-09-26 16:42: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给有意向留学的学生提供指导,925日晚,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特邀请剑桥教育首席顾问王道一博士来校进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到场聆听。王博士对中、美、英三大主流教育体系深有研究,并担任多家海内外知名大学国际事务顾问。

首先,王博士为同学们解释了生涯规划的含义以及规划的重要性,他引用《礼记》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建议同学们应提前做好规划。其次,他通过为什么留学,哪些人适合留学,去哪里留学以及留学方式等角度为同学们多方剖析,提出留学所需的准备及条件,指出申请留学的基本指标:获得学士学位、大学成绩良好GPA75/2.5、有一定的语言基础和资金证明,如若申请排名更高的学校,则需GPA指标更高,实习经验、研究经历、论文等软指标需合格且附有优秀的申请文案。

最后,王博士结合同学们的专业给大家推荐了可选的海外学校以及专业方向、从事方向,以供大家参考。(记者 程千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