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季军

发布时间:2023-12-18 11:02:40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2月初,第二届“中语智慧杯”全国大学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总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办。由我院万陈陈、刘思语、王子珣、彭紫怡组成的代表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团队集体智慧,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语言技能和良好的商务素养脱颖而出,夺得季军。

大赛由外国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国家一级学会)主办,来自全国26所院校的29支代表队的11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是谈判理论知识测试,采用线上机考模式。第二轮是现场谈判,采用面对面商务谈判形式决出入围冠亚季军争夺赛的8支队伍。第三轮采用面对面商务谈判形式决出最后名次。参赛选手们需要在模拟的商务谈判环境中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能,包括商务案例分析、口头表达和团队协作等能力。这是对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和商务综合素养的更高挑战和考验。

我院一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理念,不断通过各类赛事提升学生语言能力和综合素养。本次大赛成果充分体现了实践育人工作实效,也是学院教育教学不断改革创新的有力展示。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改进人才培养多元化体系,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赛练平台,不断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和竞争力。

通讯员:彭红

审核人:杨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