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用智慧为我们的幸福护航

——外国语学院组织女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5 10:38: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本报讯(记者 谢璐妍 通讯员 杨芳)“给大家20秒时间,想出自己20个优点。”1212日晚上6点半11106教室传出这样的声音。为了使广大女生更加深刻了解女性生理和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关注自身成长,外国语学院特邀请我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赵翠荣针对女生问题开展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芳、分团委书记杜海莲以及辅导员吕仲明、韩喆到场聆听,外国语学院15-17级全体女生参加讲座。

“学心理学是为了滋养自己”。赵老师首先以自己学习心理学的原因来解释这次讲座的意义。她从学习悦纳自我、拥有和谐人际、掌握爱的秘籍和把握爱的分寸四个板块进行讲解,一步一步推进。“大家觉得自己有几个优点?”在场同学陆陆续续伸出手指,三个、四个、五个……不时的举手互动,也让讲座内容变得更加活泼生动。赵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举例,鼓励大家发现自己的优点,变得更加自信;关于爱情,则引用多位名家的著作,告诉大家要正确对待爱情,尊重他人,尊重自己。她向大家说道,对待恋爱要真诚,面对分手要理智,在爱情里面不要委曲求全。最后,赵老师播放六个动画短片来加强女同学对于性知识的了解,学会保护自己,防御性侵。

互动环节,场下同学们匿名写上自己的困惑,如“为什么要恋爱”、“是否要和自己很像的人恋爱”、“女追男是否掉价、”“如何在保证不怀孕的情况下保留性侵证据”等问题,赵翠荣老师一一解答,她总结,我们的观念要与环境所匹配,女生要既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又要学会保护自我。讲座最后,外国语学院心理部部长代表全体师生向赵老师献花表达谢意,大家仍意犹未尽。

据了解,这是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举办专门针对女生的讲座,希望大家能根据专家的建议,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该活动得到了心理咨询中心的大力支持。

赵翠荣,武昌首义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在心理健康方面有较深的研究和造诣。是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湖北省性心理与性健康教育专委会常委,同时也是湖北省妇联“执子之手”婚恋辅导项目的辅导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