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外语系第四届寝室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2-23 11:07:58 来源:外语系 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 刘林 金华 “心美言丽宿舍留,德行礼让文明求”,“Colorful Englishcharming dormitory”,1213日晚,一走进我校11106,便可以看到墙上挂着的一幅幅鲜红的标语。这是外语系举办的第四届寝室文化节决赛的活动现场,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杨芳、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持续深化“两访两创”活动,切实加强学生管理与教育、丰富大学生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造出积极进取、有文化内涵的寝室文化环境,外语系以“Colorful Englishcharming dormitory”为主题,举办了独一无二的寝室文化节活动。在十位师生组成的评审团初选评分之后,共有8个寝室入围决赛。

决赛分四个环节,各参赛寝室精心布置,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和室友之间的默契。第一项是寝室自我介绍,寝室代表声情并茂,语言幽默风趣,各具特色,博得观众一致好评;第二部分是才艺展示,寝室成员团结协作,演绎各自才能,有小品,歌曲、吉他弹奏等,丰富多彩;第三部分是团体大比拼,有百科知识竞答、英语巧翻、青蛙呱呱呱、你比我猜四个环节,主要考察寝室成员的协作能力、专业基础和默契度,特别是“英语巧翻”小游戏中,参赛选手根据大屏幕上给出的英文谚语找出对应的中文翻译,把所学的知识应用于游戏中,新奇的游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选手们和台下的观众一起做题,一时间场面热闹;第四部分是人气我最旺,结合空间点赞和现场观众的投票选出最美寝室。随后三个党员示范寝室也带来了她们的精彩展示,真正做到了精神面貌良好、学习风气浓郁、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安全防范落实到位、内务卫生整洁素雅。

根据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结果,最终16511寝室荣获一等奖、16406701寝室分获二等奖,西9-131、中16-404、中16-704获得三等奖,嘉宾为获奖寝室颁发奖状和奖品。赛后,获得本次寝室文化节一等奖的16511寝室成员冯梦琪谈到了她们宿舍的优势,她表示,能拿奖除了要感谢系里学工老师对宿舍的督促关心外,与宿舍成员之间相处的融洽和谐,宿舍内浓厚的学习氛围也是分不开的。

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杨芳表示,此次寝室文化节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参与面广,自主创造性强,她勉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室友当做亲兄弟,好姐妹,互帮互助,并呼吁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团结、文明、健康、向上的寝室氛围,为繁荣校园文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