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礼赞建党百年,党员同读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21-10-29 09:44:4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本报讯(通讯员 方艺琛 记者 王堂龙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推动新时代青年知史明史、坚定四个自信,激发高校学子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1028日晚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响应图书馆的号召携手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首义书苑与湖北省11所民办高校一起特别开展高校联合的同读一本书沙龙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瑾、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王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以及11所高校的馆员领导莅临现场。外国语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及来自11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与会认真聆听。本次现场沙龙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

   7位分享人分别围绕谢春涛教授的《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分享自己对该书的见解及感想。该书作为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图书,围绕着国内外读者关注的15个重大问题,从历史的角度做了深入的思考和准确的解读。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胡蝶同志以电影《长津湖》的画面从全新的的角度回溯历史,告诉全体同学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她借用美国前国务卿迪安·艾奇逊的一句话“中国的人心掌握在共产党人手中”从历史的角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并告诫同学们要勇担新使命,再创新佳绩。发展对象王娜娜同学以一组照片“党的母亲船”将同学们的记忆拉回到100年前的浙江嘉兴南湖。她结合自己从咿呀学语到成为新时代新青年的经历解读了该书的内涵,从中国高铁到5G技术,从完成抗疫大考到载人航天技术不断突破等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7位分享人分享结束后,张瑾用三个“好”总结到:活动组织得好,她表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该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的风采。学生阅读得好,她认为几位分享人能够分享出如此深厚的见解,可见对该书阅读得十分透彻。学生分享得好,她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她非常喜欢7位同学的分享,形式多样,分享中她看到了同学们满腔爱国爱党的热血,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