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以史为鉴、以史铸魂

外语院学生支部开展新中国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2 08:39:43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01026,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院会议室组织学习“四史”之新中国史,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书记韩喆老师主持,学生党员叶文杰同志主讲。

 此次学习主要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史的重要思想几大板块展开。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今天,71年的风风雨雨,我们见证了国家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全过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历史的学习,多次强调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在学习会议中,叶文杰同志讲到,“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开展“国史”教育为共产党人加强党性修养寻觅心灵依归,提供信仰之源、力量之泉、修养之本、心学之根。党员干部要善于在历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据悉,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本学期以来,及早谋划,认真组织,利用每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支部已于九月份开展了党史学习,此次国史学习为“四史”教育第二讲。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韩喆老师表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从历史维度讲清发展脉络、从理论维度阐释关键问题、从实践维度提炼时代价值、从育人维度把握鲜活精神,可为大学生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记者 胡斌诚 韩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