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外语院学生支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4 13:39: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今年不同寻常的全国两会圆满结束。62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韩喆的组织下,通过“瞩目”平台,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党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20205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202052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两会”,共同告别极不平凡的2019年,踏进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0年。

 会议伊始,党员杨冠同志从时间、议程、筹备、决议方面对“两会”情况进行了概述。接着由杨博同志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随后,丁雨桐同志从检查履职战疫情况、2019工作回顾、下一步工作安排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解读,报告中,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部署,对抓好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的落实提出要求。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以最高检工作报告继续提出的"稳进""落实""提升"为关键词,代表最高检党组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最后,由杨冠同志解读最高法工作报告,报告诠释了什么是“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让群众有温暖、有尊重、有保障。”

 会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党中央和政府的作为和担当及中华民族不断进步与发展的精神内核,大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此次会议,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两会”精神的理解,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通讯员 韩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