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彭澎老师受邀担任“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评委

发布时间:2024-03-05 12:32: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3日,“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山东地区决赛在线上举行,我院英语系副教授彭澎老师受邀担任决赛评委。

“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是入围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竞赛活动名单、面向全国高中学生举办的公益赛事。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以全面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理念,设置了主线清晰、内容多元的赛事体系,突出学术权威性与活动丰富性,旨在帮助学生成长为热爱学习、勇于挑战、真正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本次比赛注重考察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化意识、创新思维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彭澎老师担任评委期间严格遵守评委守则,通过专业的眼光和经验,全面而深刻地评价参赛选手的表现,确保评审过程的公正性和严谨性鼓励他们更积极地参与外语学习,拓展国际视野,为将来更好地融入全球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赛后彭澎老师表示:“作为评委,最大的满足感莫过于见证学生们在比赛中的不断成长。担任此次评委,为教学提供了有益的反馈和启示,对大学英语演讲教学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观察中学生的演讲表现,能够识别出学生在语法、词汇、逻辑结构等方面的弱点,从而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关教学内容。

据悉,彭澎老师多次受邀担任省级、国家级英语辩论赛事等评委,通过专业的评审角度展现学校的教学水平,促进校际交流,为学校树立积极的社会形象。善于从赛事中不断反思改进教学思路和方法,指导的我院学生多次在省级及以上专业赛事中获奖。

通讯员:彭澎

审核人:杨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