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战疫情、践使命

外语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防疫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3-17 17:05:3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3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省武汉市,就疫情防疫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314日下午15点,外语院学生党支部全部党员借助瞩目平台线上召开了战疫情、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防疫云党课。支部书记韩喆老师主持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杨芳书记到会指导。
    会议分为四部分,防疫·、防疫·论理、防疫·故事、防疫·先锋。学部分,韩喆老师主持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的重要讲话。论理部分,由学生党员们自由发言,引发了大家激烈的讨论,从我国的防疫政策、防疫措施、防疫效果等事实出发,发现内在蕴含的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此部分。大家从防疫实际中提取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四个自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等等。
    故事部分,英语1603班付唯唯同志说,自己担任了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每天早上六点半就到岗,一直到晚上九点,体会到了抗议一线的党员干部的艰辛和不易。英语1601班丁雨桐是武汉人,自疫情发生到现在,一直坚守在武汉,她说,隔离病毒并不隔离爱是这段时间最真实的写照,封而不闷、严而有序。英语1601班杨冠同是武汉人,他的家人因其他疾病急需住院治疗,他亲眼看到了医护工作者无私的奉献,他说,我在医院期间深刻感受到医护人员在战役一线的辛苦付出,我非常感动和感激,这种工匠精神也促使我以后将更加认真的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最后,韩喆老师要求大家引导舆情、引领学风、争当先锋
    韩喆老师表示,以往都是先讲党的理论知识,再讲在实践中的应用,今天别样论理,让大家在防疫的实际中提取、凝练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大家身在抗疫一线,贴近生活、发现生活,这次云党课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会后,党支部纪检委员、英语1603班廖小涵同志表示,这次线上防疫云党课,开的正当其时,用网络作纽带,用时事作素材,既达成了共识,又增强了党性修养。叶文杰同志表示,特别喜欢发言环节,学以致用,从理论走到实践,从实践中找到理论。伍紫怡同志表示,停课不停学 课程形式新颖有趣, 同志们各抒己见,获益良多,对抗疫时期党的思想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同志们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真实感受,很贴切,希望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