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 “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学生党员讲党课,积极分子学《党章》

发布时间:2016-07-01 17:24:19 来源:外语系 阅读次数:

2016629日,在辅导员舒卓老师的主持下,外语系召集所有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召开了六月份民主生活会议,会议围绕的主题是“两学一做”和《党章》的学习,会议联系实际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先进性进行了学习与讨论。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舒老师解读“两学一做”精神内涵,带领全体同志回顾并了解了党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规定,使大家对“两学一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会议第二项由三名正式党员带领大家解读《党章》,并结合自身实践将《党章》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经验,不仅给予了其他党内同志学习及工作经验,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大家对《党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会议第三项由预备党员及刚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自由谈论自身学习《党章》及先关知识的感想,在交流与讨论的同时,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重要内容及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尤其是对学生党员的具体要求的学习。会议最后一项由舒老师做会议总结,再次强调了落实“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和实际性,要求全体党员从自身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随时随地起到模范先锋作用。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全党同志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此次会议上讨论和学习的内容对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一定的指导作用。(通讯员曾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