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原外语系)成立于2002年,现下设英语系(含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大学英语教研室、英语学位考试及英语拓展课程中心。现有教职工6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4名,外籍老师3名,兼职老师若干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近几年,教师围绕政府、行业、企业发展,完成教科研项目30余项。

作为校级“品牌”和“一流”专业,英语专业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对接国家战略,走以质量为引领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以《国标》为依据,制定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标准;以需求为导向,在OBE工作基础上,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创新为驱动,提升学生的能力与素质。英语专业主要有经贸英语,英语教育,英语翻译三个方向,学生就业率高达95%。可在涉外机构,教育,外资企业,银行,海关,新闻出版,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和管理等工作,同时也可以选择留学、考研或国外就业。

翻译专业于2018年3月获得教育部批准办学,是在英语专业翻译方向多年办学的基础上成立,与我国最大的翻译公司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并创办校内翻译实训基地,通过进行大量翻译实践,培养应用型翻译人才。目前已启动第一届“人机共译”项目,利用各种翻译平台及软件来培养学生的翻译能力。

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和英语学位考试及英语拓展课程中心教师主要承担全校大一、大二8000余学生大学英语课的教学工作和学位英语考试及拓展课程的组织。外国语学院现有教学设施包括语言实验室、外语自主学习中心及外语资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