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院学子积极参加2020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1 13:55:0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进一步帮助20级新生对图书馆的了解,使新生能够高效的使用图书馆资源,我院全体大一学生于1121日下午在A215教室聆听了图书馆马婷婷老师带来的新生入馆教育讲座。

马老师将为何要对新生进行入馆教育为话题,让同学们各自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外国语学院2005班周文秀同学的回答最为出彩。她说:“新生入馆教育就好比高校教学的一把钥匙,能够带领学生开启知识宝库的大门、能够了解图书的基本情况、服务内容和各部门职能分工,也能够掌握文献检索的方法,更重要的是能够激发学生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我们的学习习惯,让图书馆的价值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老师对周文秀同学的回答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紧接着,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王余光教授,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袁青在对待教育和阅读上给出了新生一些专业指导意见,重点突出了图书馆入馆教育对学生的重要性与便捷性。最后马老师简单介绍了我校图书馆不光有主校区三座图书馆,现在嘉鱼校区图书馆也在加快建设中,为了便捷学生们的自主学习,嘉鱼校区专门设立了图书馆临时开放点以便同学们随时借阅图书及学习资料。

此次开展新生入馆教育讲座,不仅仅能够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图书馆的功能和作用,也让学生们能够充分认识到图书馆是一个知识宝库,在这里大家可以从书中获取知识、陶冶情操,也可以与志趣相投的小伙伴一起探讨对书的不同见解,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记者 刘欣 蔡文嫣  通讯员 余力  编辑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