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出国进修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09:36:5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相互学习促进,5月8日下午,全体教师参加教学经验交流会,五位老师做典型发言。

肖琳老师首先发言,为老师们讲述课堂指示语的重要性及其应用。她指出,课堂指示语应易于识记,且学生愿意完成指令。在教学中的课堂指令,最好做到简而易,少而精,明确思路,有的放矢,循循善诱,完美构建。第二位发言的老师是王凯老师,他为大家展示了CCQ(concept, checking, questions )概念,检查,问题。这种教学方法是应用于检查学生对于特定语言模块是否理解的一种方法,一般运用在讲解单词、时态、结构和语言功能中。具体操作方法是,先分析语言模块并拆解成几个关键点,然后把关键点转换成学生能用是或否来回答的问句。这样的教学操作能最大程度地调动学生在课堂上的积极性,有效提高课堂参与度。第三位发言的是汪苹芳老师,主要讲解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提升学习动机,并介绍了理论和原理,并指出语言材料的输送对于学生思维提升的重要性。接下来发言的是左娟老师,展示了听说课堂的教学方法。她提出,我们应该注重教学目标的制定与执行,把教学目标细致化,并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最后一位发言的是刘娟老师,主要讲解了在英语写作课程中的反思,就其写作课的教学痛点分析入手,注重培养和灌输自主写作能学习意识。她指出,国外写作课堂的特点是规模小,上课节奏慢,反馈好,阅读助力强。同时提到,写作教学资料的设计思路应把握技能、阅读、语言、思维、实践五个要素。
整场交流会大家听得全神贯注,受益匪浅。会后,徐院长进行了总结并鼓励教师们砥砺前行,共同进步,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