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获批两项2023年度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20 15:13:47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专项任务项目立项的通知》(鄂教思政函〔2023〕13号),我校共获批七项,其中我院获批两项。

获批项目为我院彭红老师主持的“智能技术赋能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路径研究”和黄宇柱老师主持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中国法治形象建构及海外传播效果研究”。

“智能技术赋能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路径研究”有助于了解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现状、问题和提升需求,构建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的路径,促进外语教师职业的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中国法治形象建构及海外传播效果研究”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为语料,探讨中国法治形象建构以及海外传播效果,有助于向世界展示中国法治形象,提高法治传播效能。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不断加大科研支持力度,统筹做好科研项目的申报、评审和跟踪工作,有效提升了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立项率。

通讯员:黄宇柱

审核人:杨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