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斩获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20 10:50:50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近日,第三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院张静、陈梦卓和龙伊婷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喜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北京学研汇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国总决赛由北方工业大学承办,以“商务英语塑品牌,踔厉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总决赛以商务短剧的形式进行,每支参赛队伍需在15分钟内展现所选取品牌的定位与价值、品牌理念与文化、市场分析与调研,并提出品牌海外推广策略。短剧表演结束后,参赛选手需接受评委提问,并在五分钟内进行解答。通过比赛,极大锻炼了参赛学生的商务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商务分析决策实践能力和思辨创新能力等“商务+英语”复合型能力。

此前,该团队荣获此项赛事湖北省复赛特等奖,并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团队总成绩在湖北、江苏、四川等15个省份组成的本科组联合赛区中排名第三,在湖北省排名第一。此次为我校首次参加该大赛国赛,我院高度重视,为参赛师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备战支持。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商务英语教学内容,注重实际应用,以培养出更多具有全球视野、熟练掌握商务英语、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通讯员:潘琼

审核人:杨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