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9 16:14:3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全校各单位: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紧迫性,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顺利进行,按照教育部《从严从紧做好2021年秋冬季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工作提示》等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防疫思想之弦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起伏反复,国内多地散发关联疫情,加上冬季因素的叠加影响,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复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教育所属人员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放松心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持久战”思想,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持续强化校园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保卫处要继续强化对进出校园车辆及人员的管制,坚持“无必须不出门、无预约不进校”原则,严格执行“四必”要求。严把校门出入关口,严格查验进入校园人员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地来汉人员),检测体温,配戴口罩,严禁送餐、快递及未经预约人员和车辆入内,严禁学生无请假手续外出。严控外地来汉人员入校,确需入校的,应提前在学校防疫办报备,并按要求进行健康和行程核查。

总务处要做好消毒剂、口罩、手套、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定期在校园开展全面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卫生大扫除,进行全面消杀。对行政楼会议室、校领导办公室、各教学单位会议室、教室、实验室、食堂、宿舍、图书馆、公共卫生间等场所进行彻底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垃圾清理,并对已消毒场所进行登记和标识。设备处要定期对校园内的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处理。

三、从严履行请销假手续,持续强化离汉人员管理

所有离汉师生员工,必须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各单位务必从严审查。教职员工确有需要离汉的,须由本人书面申请,报所在单位领导和分管校领导批准并在人事处、校防疫办备案后方可离汉,未经审批擅自离汉者按旷工处理;学生确有需要离汉的,须由本人书面申请,报所在院党总支书记审核,经学生处批准后方可离汉,未经审批擅自离汉者按旷课处理。离汉人员返汉返校需提前报学校防疫部门审核,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私自离汉人员在外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或被感染者,学校将严肃追究当事人和所在单位领导责任;各单位如出现对所属人员活动信息不清、管控不力的,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单位领导及管理人责任。

四、继续强化疫情防控等级,严控输入风险

师生员工处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所在小区处于封控状态的,应暂缓返校,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并及时向所在学院(部)和教务处报告,由教务处安排进行线上教学或学习,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或封控解除后,经报校防疫部门审核,凭健康码绿码、绿色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返校。

五、强化大型聚集性活动防疫要求,严格落实活动报备审批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加强大型聚集性活动审批与管理。鼓励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活动,学校原则上不举办培训、学术会议、交流考察、演出等活动,确需举办的,由举办责任部门提前10天将活动报告、参加活动人员名单及疫苗接种情况、行程情况、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报校防疫办,由校防疫办报社区、街道和区防疫指挥部通过后方可举办。逾期不报、造成严重后果者学校将严肃处理有关责任部门和人员责任。全校师生员工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学生或教职工集体外出须提前一周报备、审批。

武昌首义学院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学校办公室代章)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