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武嘉”外院线上联动 继续推动高校"班团一体化"

发布时间:2021-09-23 10:18:5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尤德斌 )为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各高校共青团实行改革,扎实开展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我院为此全面推进实施“班团一体化"建设。922日晚,外院分团委开展了“班团一体化和指导大一团支书操作网上智慧团建”线上会议。外院分团委副书记陈琛、外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长尤德斌、外院21级各班班长及团支书与21级辅导员章顺超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是外院学生会组织部长尤德斌。尤德斌向大家介绍了班团一体化的目的,分别从工作原则、基本任务及工作内容对大一新生班长及团支书进行系统讲解。讲解完毕,尤德斌还给新生班团委布置了近期工作,包括发展团员及认真落实青年大学习等。

尤德斌通过共享屏幕向新生班委演示如何进行网上智慧团建操作。学生主讲人在为大一新生进行演讲展示时,还会询问新生们的疑惑,并做出实时解答。这种以大二年级学生指导大一学生团支部工作的模式通过推动高年级学生与新生们的联系互动,让嘉鱼校区学生对武汉校区及未来武嘉双校区的相关教学管理模式有了一个初步了解,能够帮助大一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双校区的模式管理。

20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