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关于举办“传递温暖 拥抱幸福”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20 15:53:26 来源:外语系 阅读次数:

  一、活动主题

  “传递温暖拥抱幸福”

  二、活动时间

  2012年4月23日—5月18日

  三、活动形式

  立足校园生活,主题班会活动形式多样(如心理座谈会、心理知识讲座、心理专题讨论、心理游戏等)。

  四、活动内容

  (1)消除烦恼,让生命放出光彩——做一个人格健全的现代人

  (2)学会感恩,推开窗就是满屋阳光——探索人生的意义

  (3)成功的起点刻不容缓的心灵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才

  (4)成功的起点——面对现实,学会适应,接受挑战

  (5)走出迷惘,树立目标——大学生生涯规划及能力发展

  (6)大学生恋爱心理与健康——培养正确的爱情观

  (7)值得关注的问题——寝室和其他同学人际关系的处理

  (8)消除误区——正确树立心理咨询观

  各班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定内容,但活动的内容必须紧紧围绕“传递温暖拥抱幸福”这个主题。

  五、活动评分

  比赛的得分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现场主题评分(70%)和材料审核评分(30%),评委主要由各班辅导员老师及班干部担任。

  六、活动要求

  (1)策划:各班级按要求填写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策划表,并在会议前之前将表交到各自辅导员处。

  (2)班会:4月23日—5月11日,各班在本班无课时间自行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3)现场评分:在各班开展活动时,辅导员老师到活动现场记录现场情况并对现场情况进行评估,现场评估得分的70%计入主题班会比赛的总分。

  (4)审核评分:活动开展后各班将现场活动照片、具体活动的流程策划、活动总结(感悟),以Word文档和文件的形式交到各自辅导员处,由评审组进行审核评分,按评分标准得分的30%计入比赛的总分。

  (5)奖励:根据得分的结果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并对每个获奖班级配发相应的奖状和奖品。

  附录: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举办要求及评分标准

  1、主题突出、立意鲜明、具体,紧紧围绕主题组织班会内容,各部分时间分配合理(班会时间45分钟左右)。20分

  2、具有教育性,班会的内容有利于促进学生正确的认知、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形成,注重学生主体精神的培养。20分

  3、具有实效性,班会的形式新颖活泼,丰富多彩,为学生所喜闻乐见,学生积极参与,乐于体验,精神饱满,气氛活跃。20分

  4、具有艺术性,班会准备充分,会场布置得当,教师、学生的仪表、举止、语言得体。20分

  5、具有创新性,班会的形式、方法以及手段上有合理创新。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