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学政策 辨方向 早准备 提实力

外语院开展职业规划专题活动月

发布时间:2020-06-02 13:35: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提高大三年级学生对就业、参军、考公、考研、出国等毕业去向的了解与认识,帮助学生在2021年后疫情时代精准选择,外国语学院于5月在大三年级中开展了职业规划专题活动月。

据介绍,5月初通过线上晚点名发出了活动号召并通过班委会进行了活动的布置,得到了各班的广泛响应。各班召开班会,通过学习国家关于促进就业和鼓励参军的政策、邀请专业课教师和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分小组讨论、观看主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深化同学们对各种选择的深入了解。

据悉,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办的“首义外语小红帽”也于近日陆续更新毕业生党员中的考研、就业典型事迹,邀请他们讲述自己的成长心路历程,为低年级学生提供“避坑指南”和“成功加速器”。此外,学院继续深化同猿辅导、学而思等公司的校企合作,向大三年级学生推介暑期实习岗位,目前已有近50名学生通过岗位面试。

英语1705班叶文杰同学认为,自己通过班会的学习坚定了考研的选择,自己必将沉下心来刻苦学习,全面提升自身实力,充分准备来迎接考试。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韩喆老师表示,大三年级学生即将成为毕业班学生,职业规划活动的开展恰逢其时,恰逢其需。从同学们的反响来看,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有利于大家在学习中坚定信心,在交流中寻找差距,在实践中提升实力,为2021年步入社会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