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习规矩成方圆,学制度树新风

——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学生手册》考试

发布时间:2019-12-06 13:54:4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杨芳)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切实抓好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2019级新生对校规、校纪的学习和了解,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124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于11栋教学楼组织开展了新生《学生手册》考试。

      《学生手册》是学生学习、生活、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指导性文件,外国语学院始终将对《学生手册》的学习和考核纳入学院学风教育的重要环节。自19级新生入校以来,学院多次组织学生进行统一学习与教育。此次考试由党总支统一命题,考试内容涵盖学籍管理、学生管理、奖励资助、学生违纪处分以及文明寝室和优良学风班创建等各个方面,全面考察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的认知程度。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考试期间同学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独立思考,认真答卷,整体考风良好。

      通过学习以及考试,学生对我校规章制度有了深刻理解,更有利于加强学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随着入学教育的系统推进,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明确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自觉规范言行,做到文明生活、健康成才。此次考试结果将被集中通报,考试不合格的学生将进行重新学习和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