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外院实行“班团一体化”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02 16:05: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院全面推进实施“班团一体化”建设,推行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探索实行班长兼任团支部书记或团支部书记兼任班长的制度,以此来增强班团工作的活跃度、显示度和认可度。

11月2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组织大一,大二,大三各班团支书参加“班团一体化”主题团会,本次会议由外院分团委副书记曾安丽主持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18、19级各班团支书到场参加会议,现场同步开启腾讯会议,并邀请20级各班团支书共同交流学习。

会议中,曾安丽就“班团一体化”的目的和团支书的基本任务、工作原则,工作内容等对各团支书进行讲解,倡导班级和团支部工作一体化的政策,强调“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介绍发展团员的步骤,并设定现场讨论环节,邀请团支书分享关于主题团会的感想或建议,通过沟通交流与学习,使大家对“班团一体化”机制有更深刻的了解。最后她交代了团支书的近期任务,并再次呼吁大家实行“班团一体化”制度。

本次会议,外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班团一体化”制度推广了到全外院,无论是对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新生,还是对武汉校区的学生来说,都是一次互相交流学习的好机会,同时分团委书记李雪老师表示,我们也会继续推行这种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来共同交流与学习,以此来彰显我院的“凝聚力”!(记者 李丽婷 通讯员 李雪 曾安丽)